賞味期限

LET HE BE

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我没你不行」这件事是成立的

七月的时候打过很多通电话 要么没接 要么拒接

虽然自此之前也讲过无数通电话

但没有一次比七月的某个夜晚更需要他


我一直强调:要笃定 要争取

笃定是为了活得更有冲劲儿

而争取的意义是把遗憾的几率降到最低


我不主张离开后死缠烂打

但我也绝不反对大家去挽回 去尝试

当你见识过对方极度厌恶你的嘴脸

当你看过他把你贬低得一文不值

不在乎你任何感受时 「放手」就变成自然而然的

就像下了课要回宿舍 电影散场要回家一样

节点到了自然要迈出下一步

你不走 时间也会推着你向前


突然之间想跟自己和解

和不愿意提起被埋在心底的那份软弱和解

和一直拼命压制拼命保护的不堪和解

和过去的种种回忆和解 不想再跟自己较劲了

把自己困在不愿意走出来的阴霾真的很累

不如就趁现在开始放过自己

毕竟有些东西就算再怎样怨恨它都已经是过去式

不会因为我的恨多一分或少一毫就所有改变

只会在我不愿意放过自己的日子里

将我的负担和心事变得更加沉重

在每一个往事涌上心头的瞬间

我都被那团乌漆麻黑又乱七八糟的东西

压到喘不上来气

就在刚刚脑袋里走马灯一样的回忆开始旋转的时候

我突然觉得是时候放过自己了 那不如就这样吧


我不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

所以经常被朋友吐槽做事磨叽 拖拉成我为此付出的最大代价是:让原本一分的痛苦变成了十二分

好在溃疡终有自愈那一日

任何糟糕的境遇都会好起来

至少不会比现在更糟了 不是吗


所有浓度过高的情绪都是间歇性的

太喜欢 太痛苦 太依赖 情绪像是一张白纸

我们可以用力握住使其褶皱

也可以静下心来将它抚平

其实也不会真的畏惧过于炙热的情绪

我只怕它反复 并且久久不散


“不如让他走吧 或者我走”


评论